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教授都還在渡假的開學第一天

坐飛機回柏克萊的路上
吃喝玩樂了一整個暑假 開學日終究還是會來的 
所以我勉為其難的接受了這個要開學的事實...
乖乖的買機票在兩天前回學校
新的公寓因為在柏克萊的精華中心(Downtown Berkeley)所以吃喝很多選擇 
再加上最近有了唉鳳 讓我下載到了一個叫做Smart Ride的App
讓我覺得沒有車也能像風一樣的來去自如阿~~~~~
Smart Ride會根據你所在的地方自動找到你附近公車站然後告訴你每一輛公車還有多久會到
就像這樣↘

因為住的離車站很近 所以只要看到公車快來了再不疾不徐的下去坐公車就好了
如果哪天讓我碰到發明這個App的人我一定跟他握手道謝

另外~ 住在這裡還有一點很開心的就是附近有兩家Starbucks耶! 
在這個被Peet's Coffee and Tea佔領的天下 
(幾乎每走幾步就有一家... 就像台灣的7-11一樣...)
竟然默默的存在著這兩家星巴克~
而且開學走去學校的路上竟然還有一位女同學問我手裡拿的Starbucks是從哪裡買來的
還說她真的很需要咖啡幫助她Wake up(醒來) 看來這位女同學中Starbucks的毒很深阿
因為學校裡面就有兩家Peet's Coffee可是她寧可走10分鐘的路去買一杯Starbucks

然後~~~ 本來以為住在學校旁邊走去學校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結果... 第一天上學的教室竟...竟然是在大斜坡的彼端....
之前宿舍時頂多只要爬一半的坡
這次是扎扎實實完完整整的從頭到尾把斜坡給好好的爬完....
看來我暑假已經鬆弛的小腿肌又要哭了...

另外~ 這邊的天氣真的跟南加州差很多很多阿...
而且開學第一天迎接我的竟然還是濛濛細雨...
客廳的景觀 遠方都是霧
難怪教授都不想回來還在渡假...
開學第一天上了三堂課... 結果... 三堂裡面有兩堂教授都沒出現... -__-"
真是有點沒誠意哦....
還是助教代替教授們跟我們交代一些事情就下課了~

第一天去領免費搭公車的貼紙貼在學生證上時經過了水洩不通的Sather Gate...

在附近有一個Starbucks跟Pepsi(百事可樂)的攤位~
然後我拿到了免費的~~~ 這個↓↓↓
有學校名字的iphone手機殼和免費飲料
所以就暫時先把黑白點點的手機殼給撤掉了~ 
只是我很想把百事可樂的標誌摳掉就是了...
但是畢竟是免錢的... 所以也只能將就將就用了~

最後附上一張用埃鳳的一個叫做"GeekBooth"的App用出的Geek(書呆子)照片

只要照它的指示拍一張照片然後他就會幫你加上被打斷的近視超深眼鏡+
鋼牙~ 還有一堆假痘痘 把你朔造成書呆子的形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