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今天上完廣東話課的感想是: 香港人偷懶~!

Berkeley有一種很特別的課叫做"DeCal Class"
為什麼特別呢? 因為授課的老師是Berkeley的學生哦~
也就是說 只要你對什麼事情特別有研究 
你認為你可以來教書~那你就可以當DeCal的老師~


也因為是學生教的~ 所以教的東西都是很有趣的~
像是如何用化學來煮飯 (據說是最熱門的其中一堂)
還有討論電影Star Wars (星際大戰) 或是 Harry Potter (哈利波特)
當然還有我本來要上的 → 台語課
但那是因為我沒發現其實還有廣東話課可以上啦~~~ 
雖然跟住在高雄的阿嬤還是有點雞頭鴨講...但我還是拋棄台語跑去上廣東話課了~~~
(阿嬤~~~ 拍謝啦> " <)
話說我今天上完經濟學才發現... 我的台語課老師還有廣東話課老師都跟我拿同一堂經濟課耶~!!
不過畢竟是400人的課... 也許我不應該太驚訝...
但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 今天上完了第三堂的廣東話課以後...
我的感想是... 香港人好省口水啦!
便宜 唸成→ 
mud ye 唸成 → 
那也就算了~
連科目也全部都變簡化...
Geography變成 geoga
Economic 變成 econ
Sociology 變成 soci
Global business 是 G bus
還有 phy chem bi
你們評評理~ 是不是超偷懶勒~?

(我的廣東話課本 嘿嘿~ ↗)
雖然覺得超偷懶 但廣東話還是我每個禮拜最期待的課 : P

==================我是分隔線===================
雖然我有經濟學的Problem Set要寫... 但因為剛上完課實在是太有感而發了
絕對不是因為花一個小時只寫出兩題很挫折 絕對不是
當初教授說有學生跟他說他花了12個小時才寫完他的Problem Set
我還以為這是一個笑話...
事實證明....... 這不是笑話... 而且一點也不好笑... 囧"
但後來發現原來每個人都跟我一樣似懂非懂就覺得比較欣慰了~
雖然Problem Set很花時間 但是寫出來一整頁的答案以後...
就算答案是錯的...也會有十足的滿足感
是不是???! 
寫完都覺得我智商變高了 XD
(話說這只是5大題裡面其中一題又分成三部分的其中一部分而已...)

另外~我終於收到了之前不小心跟著課本一起寄回南加州讓爸爸媽媽霧煞煞的防身用品~
看不出來它有甚麼功能對不對~? 嘿嘿嘿
它的功能就是遇到壞人的時候只要碰個機關就會發出超大的聲音把壞人嚇跑哦
而且壞人如果沒有螺絲起子是沒辦法把電池拔掉的~ 
所以慌亂之下就會落荒而逃了~~~ 厲害了吧~ XD

根據說明書上的解釋是說如果要發出警報的話只要拉一下這個鍊子就可以了~
因為怕會嚇到別人 所以還沒有親自試過... 
但是有機會的時候還是會試一下~

另外另外~~~

我這幾天還得到了小紅~


阿小紅是誰?????





         小紅就是她 ↓ ↓ ↓ 

因為上某一堂課教授的投影片講超快又不讓我們用電腦... 所以只好求助小紅了~
用小紅錄音真的很方便呢~~~~ 

而且最最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用USB插到電腦充電 or 播放我錄的東西哦~
平常USB頭是藏起來的~ 只要用手指推就會滑出來哦~ 
跟我的珍珠白SONY 1GB USB很像
(所以讓他們SONY家族合照)

最後~ 本來以為今天就可以有無線網路~ 
結果天才爸爸本來要寄給我Wireless Router
卻寄成讓原本有無線網路的人收到的無線網路範圍可以變大
是不是超天才阿~?
所以我還是沒有wireless~ 只能繼續接網路線 順便等Amazon寄來了 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