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即將到來的DEAD WEEK




這學期的最後一堂課在昨天的拍手聲中結束了... (但還有期末考沒考...)
最近才發現學期結束和考期末考之間的一個禮拜是不用上課的溫書假呢~
這個我認為很貼心的星期有一些特別的名稱~
學校官方的行事曆上是稱它為"RRR Week"
三個R分別代表 Reading, Review, Recitation (讀書/複習/背誦)
但是還有一個比較口語化的說法是叫它"DEAD WEEK" (死亡星期)
我覺得這個名稱太負面了... 
畢竟整整多出一個禮拜可以準備考試應該減輕很多人的壓力吧~
在Dead Week的時候~
除了學校的圖書館是開24小時的以外 還聽說有一個很特別的習俗...
就是在最大的圖書館裡會有一大群學生裸奔...
傳承這個很奇異的傳統也用來釋放壓力...(美國就是不一樣阿不一樣...)

說到壓力...
大家都知道我之前因為"壓力太大"所以頭上長出了羽毛頭髮↓


今天吃完午餐以後... 經過Telegraph Ave.竟然又長出了另外一撮羽毛頭髮!!!
而且還是粉紅色的...
我的解讀是因為期末考快到了 所以壓力都顯示在我的頭上了...
絕對不是不小心經過那個攤位被粉紅色羽毛吸引 絕對不是...
在拍照的時候剛好Roommate從外面走進來...
這一定是壓力的象徵...一定是
話說可憐的我生日是在期末考的那個禮拜......
本來以為脫離了OCC進到UC系列的學校就可以改變那個生日總是在考期末的命運
沒想到所以UC裡就剛好只有柏克萊和OCC一樣是"學期制"的....... 
所以當其它UC系列學校的學生下禮拜就放假的時候...
我還要等到下下禮拜生日的隔天才會考完期末考......Q口Q

電話中的媽媽竟然還幸災樂禍的大笑說...
"挖哈哈哈 怎麼有人生日在考Final?! 實在是太好笑了 挖哈哈!!"
然後還雪上加霜的說...
"你回來的時候生日都過了一天了 這樣我們就可以省一個蛋糕錢了"

你們評評理... 這樣當媽媽對嗎?! -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