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羽毛 第二人稱


即使背對著司機 也感覺到氣氛在你上車的那一瞬間變了


車上的人即使不是用正眼看著你也正用餘光偷偷瞄著你

就算不回頭 我也有點猜到了你可能的身分和年紀

在眾目睽睽下緩緩經過我的那一刻... 

身上飄出的香菸味困惑了我 

因為發現對你的猜測似乎錯了這麼一丁點

你在我對面坐下 並目不轉睛的抬頭望著站在你附近一個金髮女生

你混濁的藍色眼睛因為顏色淡淡的在雜亂的白髮還有下垂的眼皮下並不是很突兀

你因為乾燥還有年紀洗禮而龜裂充滿皺紋的手背還留著淡淡的一抹血跡 

手背正中央貼著一個不像是你自己貼的ok棒 

在你懷裡的拐杖上插著的羽毛好像已經留了有好幾年這麼久  

突然你意識到我充滿好奇沒禮貌的目光所以緩緩的把注意力移到我身上

你用困惑天真, 嘴巴微張的表情直勾勾的望進我的眼睛讓我有點招架不住

所以禮貌的對你微笑一下就趕快假裝對旁邊的空氣看到出神

可是你並沒有因此移開視線... 

你很厲害的找到了我們的共同點並等著我再度鼓起勇氣望進你的藍眼睛裡

你仍然目不轉睛的望著我 

但手卻輕輕而緩慢的指了指拐杖上插著的那根黑白羽毛

我對你笑了

也抬起我的的手 指了指我左邊頭髮上的粉紅色羽毛

對阿 我們都有羽毛耶 

我是在心裡這麼想的哦 =]